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首批校级一流课程中期检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布者:king

“教学视频录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线上资源如何来调动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课程授课线上线下是如何分配时间?”……一连串的问题在老师们之间热烈讨论起来。4月28日下午,商学院在SE204室召开了首批校级一流课程中期检查交流会,5位课程负责人老师分别就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课程思政落实情况、课程学习情况、课程教学总结及反思、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中期检查汇报。

1316E6

何炳华老师的《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课程依托超星通自建了在线学习平台,已建设课程学8章节内容24个小节,制作了24个学习课件,录制了42个教学视频,总时长超过600分钟,出版了1本自编教材获得浙江省“十二五”优秀教材,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教学课件、特色教材、课程实验、软件学习、项目案例等系列教学资源。

杨阳老师的《基础会计》课程作为财务管理专业基础课程,初步形成了“六个一”的建设成果:形成了一个结构合理、实力强劲的教学团队,整理了一套涵盖60个案例的基础会计案例库,建立了一套收录10多个题型3000多道的习题库和1000多道的期末考试试题库,完善健全了一套在线自测/考试系统,在自编教材基础上升级编写一套配备微课视频的新形态教材,形成了一套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

冬青老师的《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课程,利用思政内容来丰富课程教学,潜移默化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比如引入“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的天价罚款”这一重大新闻事件,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政府部门根据《反垄断法》对垄断行为的规制,以提升学生的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职业道德。

周春华老师《网络营销(A)》课程经历了多年的教学改革,该课程是学校2012年首批实践教学改革试点核心课程之一,也是学校百门核心建设课程之一。2017年作为学院的网络课程建设项目,一直在探索将最新的网络资源引入传统课堂。2019年被列入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一流课程建设项目,2020年又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拟推荐名单,基本建立了适应高水平地方本科院校特色的理论与实践兼顾的网络营销教学体系。

兰振东老师《企业沙盘经营》课程采用“授课-训练-竞赛”三阶段模式,形成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相辅相成,强调沙盘模拟对现实企业经营的映射作用,重点引导学生树立竞争意识,并持续在课程中培养学生具备企业家的优秀品质。课程初步完成了企业经营沙盘竞赛教材的部分章节编写,2020年组织参加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竞赛获得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交流会还吸引了许多老师报名参加,大家纷纷针对新时代下推进课程建设,打造“金课”,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等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据悉,商学院正在拟定《教学创新提质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4年)》,实施“八大工程”教学改革举措,以探索新时代“数字经济+新商科”专业建设为突破口,以夯实教学基础、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任务,强化专业特色,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调动全体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