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者:zgh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促进我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实际需求有机结合的良性互动,推动实践创新教育教学改革。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特别欢迎参加过社会调查实践、熟悉数据统计分析、有团队协作精神的学生报名参加。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充分体现优势互补和团队协作。

三、作品要求

1、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通过校内赛选拔的队伍,推荐参加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十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

2、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学校。

3、同一参赛作品不得同时参加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参加过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的作品,也不得参加本竞赛)。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竞赛但未获奖的参赛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

4、参赛作品文档和图片中不得出现学院名称、参赛队员姓名及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一经发现,一律作零分处理。

5、除非特别申明,竞赛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非赢利性的使用权。

四、竞赛安排

1.队伍组建阶段(6月20日前)。有参赛意愿的学生按照优势互补原则组建参赛队伍,每支队伍3~5人;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采取双向选择形式,每支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指导。

2.方案设计阶段(7月20日前)。各团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项目选题和调研方案设计。

3.调查实施阶段(8月20日前)。各团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问卷实地调查、数据收集与整理等工作。

3.调研报告写作阶段(9月20前)。各团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调研报告写作工作。

4.评审阶段(9月27日前)。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报名参赛的作品进行文本评审,评审规则按照省赛网评评分细则(具体见附件1),评选出校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参赛队将推荐参加2021年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

五、作品递交时间与方式

参赛作品包括调查方案和调研报告两部分,2021年9月20日前递交。

校内选拔赛参赛作品递交邮箱:626632143@qq.com

六、联系方式

如对赛事还有不明之处,可以咨询疏礼兵老师(13616886909)或者周国红老师13456137856)

 

附件1:关于举办“民生民意杯”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附件2:参考选题

 

商学院

2021年6月5日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