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微课实现主题菜单自选,“新驿站”育人平台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1-10-20 发布者:

10月19日中午,两堂由商学院自选、机关党委老师主讲的微课在SB301教室开展,来自教科战略研究院的张国昌老师的《你了解大学排行榜吗》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陈斌老师的《学校文化符号解码》,得到了学院2021级60位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的好评,微课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主持。

张国昌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教科战略研究院的机构构成和工作内容,接着张老师从大学的三大职能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排行榜发展历史、排名由来,并详细介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THE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四大权威大学排名。张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我校排名情况,呼吁同学们可以从学科竞赛等方面助力学校排名提升,指导同学们以后在研究生考试的报名中,关注填报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情况。

陈斌老师从求是创新的浙大精神和经世致用的浙东文化两支文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校标校训的精神内核,分析了校园文化景观的蕴含的文化内涵,普及了“绿色风”、“行走的新闻”等校园文化品牌。在讲到校园爱心文化时,陈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由爱心基金衍生出的感人的育人故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最后,陈老师表达了校园文化“全员传承、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守正创新”的愿景使命,寄语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有为青年。

“新驿站”育人平台搭建起了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联系学生、了解学生的桥梁,通过多形式的微课,协同学院一起做好新生始业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将知校爱校荣校教育落到实处。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