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生交流 >> 正文
异国求学,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商学院2020级中美班学生顺利赴美学习
发布时间:2023-09-05 发布者:陈妍颖

2023年8月17日至27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2020级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71名学生,陆续从上海、广州、香港等地出发,经过2-3日长途飞行顺利抵达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University of Indianapolis,简称UIndy)招生处与国际生交流中心老师们热情地把同学们接送到校园。

864CB

自2004年起,我校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合作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连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中西部最佳区域性大学之一,接收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生,国际生比例约占5%。

21360

我院2020级中美班学生,是疫情封控结束后合作办学项目首批出国境交流的学生。此次的学生赴美学习,美方学校高度重视。71位同学在美国校方和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入住各自选择的学生公寓。部分同学拥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室友,对于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提升英语交流能力大有裨益。

美国当地时间8月23日是迎新活动的第一天,同学们来到Schwitzer学生中心的博物馆,参加了国际学生迎新开幕仪式。美方学校的领导们以及当地学生代表,对我校中美班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校方组织同学们与国际生交流中心(the Center for Global Engagement team,简称CGE)、国际学生协会建立联系,通过分组小游戏相互认识,突破跨文化交流的障碍,鼓励同学们主动融入美国校园环境中。

开学前一周,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校园、新生活,各个公寓的志愿者、招生处与国际生交流中心老师们耐心为各位同学解答学业、生活等各方面问题,包含专业课程设置、校园安全注意事项、医保政策等,使学生们在短时间内快速了解在美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授课老师与教学管理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美学习期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培养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精神。师生们努力帮助每一位同学尽快适应全英文学习生活环境。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合作办学已步入第19个年头,商学院以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为基础,立足宁波,放眼全球,不断探索国际交流合作新路径,培养多元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为商院学子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