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商学院举办321时评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发布者:

2020年11月26日晚,商学院于SB202举办321时评会,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及新一期发展对象参与时评会。

102A43

本次321时评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各学生党支部汇报展示支部的时评学习成果。

12FDD5

学生电商专业党支部就“2020韩中友好青年论坛”展开,阐述了青年作为传承国家间友好交流的桥梁,需要有的时代担当。通过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和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展现了电商党支部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青春的风采。

A0315

学生金融学专业第一党支部提出了“抓住机遇,决胜十三五”的理念,通过对“十三五”工作内容的简要回顾,就其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指出当代青年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167747

学生专升本党支部以“面对疫情携手并进,和平和发展时代主题不会变”为中心,提出积极响应习主席提出的“团结和平,共抗疫情”“开放合作,共促复苏”“秉持正义,维护和平”三大倡议。展现了疫情面前的中国力量,展现了中国维护多边主义、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大国担当。

150DC5

学生金融学专业第二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回顾过往,展望未来,确定目标,提出举措。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形式,唱响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美好祝愿。

157204

学生物流专业党支部介绍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的目的、主要成就及其对双边经济关系的重要意义,宣告了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中国始终在追求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更高水平的贸易。

145A91

学生财管专业第二党支部分别以“大凉山之变”和“齐鲁样板”为例,介绍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阐述两者具有基本目标的统一性和战略举措互补性的同时,又指出两者在内容和形式上的区别,最后以采访的形式将同学们的感悟生动呈现出来。

125160

学生国贸专业党支部围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主题,围绕“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 “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 “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访谈记录下老师同学的回答并作出解答。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忠诚精神将永垂不朽。

1694E8

学生财管专业第一党支部介绍了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进行有趣的视频展示和采访,充分向我们展示中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抓住机遇而迎来的美好未来,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1B4B54

学生工商管理专业党支部在浦东开放30之际,谈30年披荆斩棘,30载雨雪风霜。中国在创新中创造奇迹,开拓新气象,青年党员更要秉持中国新发展理念,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A804

大会第二环节为321时评答题环节,题目内容涵盖国际新闻、国内新闻和校内新闻,各党支部代表积极踊跃抢答。

1CDB80

165D63

17DB8C

最后,学生电商专业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学生国贸专业党支部、学生工商管理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学生财管第二党支部、学生金融第二党支部和学生财管第一支部获得三等奖,学生物流专业党支部、学生专升本党支部和学生金融第一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商学院321时评会旨在促进学生对时政新闻的内涵理解,与时俱进,更新思想,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体学生党员更加自觉的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文/王依婷

图/杨心雨、汪奕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