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积极创建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商学院召开“优良学风班”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发布者:

2021年11月17日,商学院“优良学风班”创建推进会在SA206召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老师,学工办马双龙老师、胡亚老师、赵昌志老师、王幸媛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学风建设部林芷若主持,2021级班级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吴琼老师从学院人才的培养目标着手,讲解了学院“四个一工程”的学风建设举措,如体验一次国际文化交流;获得一项公益认证;参加一次学术科研活动;考取一门职业技能证书等,并从班级、个人和班干部三个层面提出了如何创建优良学风班级的建议。此外吴老师强调了严守校纪校规和考风考纪在营造清新学风方面的重要性,勉励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在在学风建设中要起表率作用。

476B5

随后,学生会执行主席王亍亍同学就“优良学风班”创建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对大一班委代表详细展示了班级发展指标的要点,分享了评选为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班级的优秀指数,着重强调学业成绩、四六级通过率、寝室卫生评分等要求。

43D8B

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班代表国际商务192班俞佳雯做了班级的分享,展示了国际商务192班近一年来班级成果。她从学科引导与学习观念培养,习惯改善,学科竞赛助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班委如何带动同学积极向学,营造班级学习氛围的经验。

 

最后,各班级代表对于如何创建班级建设进行提问,学工办马双龙、赵昌志等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多年来班级建设的经验,提供如班委内部探讨,班级之间分享交流,微积分学习等多方面的建议。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本次商学院“优良学风班”创建推进会旨在明确学风建设重要意义,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氛围。相信在各班级的努力下,商学院的学风建设会有更大的突破!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