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张学勇为商学院教师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6 发布者:潘锋

1月22日下午,受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龙马学者特聘教授张学勇通过线上会议为商学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点滴经验”的国社科申报辅导。学院院长肖文、副院长马翔及学院30多位老师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辅导报告会。此次辅导会也是学院今年继长江学者钟昌标教授后的第二场国家社科基金辅导会。

张学勇教授以自己多年申报主持国家基金的经验和体会,在选题、论证、申报细节等多个方面,详尽得同老师进行辅导及分享。会中,部分老师也对于多年申报过程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咨询,张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张学勇教授简介:现任中央财经大研究生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龙马学者特聘教授,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2007年于浙江大经济学博士,2007-2009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院金融系从事博士后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并Financial Management,Journal of Portfolio Management,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Accounting & Finance, Asia-Pacific 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 ,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支持计划,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PSU)访问研究,2017年7月-8月在美国德州州立大学达拉斯分校(UTD)访问。

担任国际主流学术期刊Accounting & Finance(SSCI, JCR-2区)副主编(Editor),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编委(Department Editor),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经济研究》等多个中外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CPA),北京市应急委员会金融小组专家。永赢基金外部董事,齐商银行外部监事。

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与金融科技(Fintech);投资者行为与实证资产定价;量化投资策略构造与数据回测;共同基金与对冲基金的业绩评价、策略分析;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与风险投资的投资策略与回报渠道;公司并购、重组、IPO与价值创造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