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美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28 发布者:陈妍颖

自2004年起,我校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合作项目。该项目经教育部备案,学生同时在双方注册。本项目借鉴国外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其课程设置、师资聘任和教学管理均由中美双方学校共同商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1.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学简介

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私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02年。目前在校生约5,400多人,其中约1,200名研究生,接收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生,国际生比例约占5%。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开设100个本科学位项目、33个硕士学位项目、5个博士学位项目,尤其是教育学、传播以及健康科学等专业均享有盛誉。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连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中西部最佳区域性大学之一,2014年起,该校实施耗资5千万美元的五年发展计划,全面升级学校各项教学科研活动设施,提升软硬实力,QS美国国内排名239。

2.合作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合作办学)、金融学(中美合作办学)

3.项目特色和优势

本项目借鉴国外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引进美方原版教学大纲、授课方法和原版教材,部分专业课程由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资深教授全英文授课,旨在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良好英语水平、多元国际视野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

近年来,96%以上的项目毕业生获得美方学位,上百名学生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录取。

在合作办学专业国际化氛围的影响和带动下,该合作办学专业的出国深造率大大高于普通班。2021年,毕业生对项目的满意度88%,对中美双方的教学满意度高达94%,两个专业的毕业生出国升学、留学率均超过40 %。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