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者:刘彬


近日,浙江省第七届“德邦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落下帷幕,浙大宁理学子喜获团体赛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个人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的优异成绩。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是省级A类学科竞赛,在省内高校中具有较大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今年共有上百所省内高等院校参与,参与队伍数共计998组。今年赛事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市场交易组,其中投资策略组又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个人赛采用线上模拟炒股的形式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开放。整个赛事跨度六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今年4月初到5月底,商学院首先进行了校内初赛选拔,学校共有17支队伍和63名学生分别报名参加了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16支队伍和60名学生进入省赛复赛,而且16支队伍全部通过了省赛复赛晋级决赛操作,决赛操作中有3支队伍因为出色表现进入了决赛答辩。

最终,张熠、高家盛、汪成龙组成的“有望超预期”队(指导老师:马翔),张诗嘉、刘文慧、杨明玮组成的“我们队”(指导老师:朱孟进),张景雄、杨凯、陈宇鹏组成的(指导老师:朱兴婷)获团体二等奖;由蔡佳乐、乔语、徐艺珊、范丽娜、周渠成组成的“小甜心组合”(指导老师:刘彬),王哲轩、俞敏捷、陈楚韵组成的“浙大理工3队”(指导老师:陈裕荟琳),黄小靓、施雨琪、陈星宇组成的“123小分队”(指导老师:洪青),方宇航、石雨宣、翁一壹组成的“浙大理工1队”(指导老师:马翔)获团体三等奖。

个人赛同样也取得了好成绩,其中张景雄(指导教师:朱兴婷)、陈宇鹏(指导老师:吴燕)荣获个人赛一等奖;杨星雨(指导老师:李华建),徐逸雯(指导老师:宋静静)获个人赛二等奖;董甲顺(指导老师:刘彬)获个人赛三等奖。

此次竞赛展现了我校金融学省一流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就,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证券投资的兴趣,培养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提供更多金融实践机会,也顺应了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