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关于做好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9 发布者:王元浩

各学院、各位同学: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促进我省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建设,提升案例研究与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为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案例借鉴,商学院举办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预选赛暨工商管理类案例分析大赛。现将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限专业年级参赛队员自行组队,队不超过五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指导老师不超过两名。

三、报名时间方式

1. 报名截止时间9月13日,请感兴趣的同学尽快报名,以便尽早获得比赛相关资料。

2. 报名方式

(1) 以小组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小组5名队员。参赛者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并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电子邮箱1749980697@qq.com,同时短信或微信组委会负责王杜坤(15157861725)进行确认。

(2)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四、竞赛形式与要求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 式,参赛队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 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运用相关经济管理 理论,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参赛文本撰写要求见附件 1)。 为保证案例调研真实、可靠、公益性,参赛案例应取得研究对象出具的纸质授权书(见附件 2)。企业调研案例由 所调研企业出具,行业调研案例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出具,区域经济调研案例由所在地经济和信息化管理部门出具。所有案例作品必须为浙江省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参赛学校。参赛案例作品许可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委员会在浙江省高校教学中推广使用,部分优秀案例将公开出版。已获往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省级奖项的作品,不得报名参加本届竞赛。

五、案例提交时间、方式

初赛阶段:

团队共同完成案例编写,于9月21日前发至邮箱1749980697@qq.com,同时需上交三份纸质报告。(注:初赛阶段采用匿名打分制,不能有关于指导老师、团队成员的任何信息;案例报告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排版提交,不符合格式要求的一律退回不予参评,相关要求详见附件。)

1.电子版(2份):一份匿名供评委打分,一份存档备份

匿名版命名为“题目+评审版”(不加封面、不允许出现成员相关信息)

非匿名版命名为“题目+存档版”

2.纸质版(3份):团队名称及成员、指导老师全部匿名

评审阶段

9月22日-9月23日, 9月23日公布进入决赛名单

决赛阶段:

9月24日,决赛阶段评委由导师组成,参赛队伍PPT现场演示,决出胜负。同时进入决赛的队伍需要在9月24日中午12点之前将电子版案例分析PPT发送到1749980697@qq.com,并将修改后的纸质报告交至指定地点。

六、评审规则

初赛阶段。各参赛院校选送的参赛作品,竞赛秘书处按照匿名和回避原则将参赛案例文本发给评委老师进行评分, 每份作品由 3 位老师评分,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作品的初赛成绩。评分细则如下:

答辩阶段:答辩分组进行,每组至少 3 位专家,取平均成绩作为案例作品的答辩成绩。

评分细则如下: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