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启航”教学沙龙暨学校政策解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发布者:king

2023年12月8日上午,为使新入职教师更快熟知学校各项工作,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商学院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启航”教学沙龙暨学校政策解读活动,为新教师送上职业启航“助推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邀请国际商务专业张雪晶副教授分享《如何上好一堂课》,第二环节解读学校有关教学、科研及人事等政策。商学院、马院等新教师参加活动。

张雪晶副教授多次获得教学评价优秀,曾获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奖。她从课堂教学的基本单元一堂课入手,提出了五个问题“你教谁?”、“教什么?”、“怎么教?”、“如何教?”、“教的怎么样?”,45分钟非常短,教师始终要以学生中心,开展学情分析,对教学内容进行斟酌选择,揣摩设计教学方法,精心实施教学过程,同时要注重教学反馈,持续改进提升。她与新教师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点滴心得和体会,希望新教师们在开始从教的时候,投入较多的精力,给自己打好教学基本功,养成良好的教学素养和习惯,这会使自己终身受益。

在第二环节中,商学院教学主管王一程老师讲解了商学院教师教学业工作绩评价办法、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教学工作量合格标准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奖励范围与标准等政策。人事秘书许菁老师围绕专任教师的职业发展,对试用期考核、聘期考核、合同期满考核与人才工程考核等方面做了介绍,阐述了各考核的不同要求。教务办鲍丽萍老师对课程考核、成绩规范等规章制度,尤其是合格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和重点提示。科研秘书王亚杰老师讲解了科研项目申报、过程管理及经费使用的一些注意事项,并现场为新教师即答即办。

在三个小时活动中,新教师们边听边问,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课堂教的信心,加深了对学校政策的理解,纷纷表示活动内容干货满满,很有收获,对于快速完自身成角色转变,更好投入教学、科研等工作具有深刻的启发。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