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林承亮教授决策建议报告获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珊洁及宁波市市长裘东耀批示
发布时间:2019-07-25 发布者:


近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承亮教授团队承担的宁波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托研究课题成果——《关于精心构建宁波高水平进口贸易体系的咨询报告》,获得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珊洁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同志肯定性批示,并指示相关主管单位认真研究。

宁波是外贸强市,依托港口优势和制造业优势,宁波的出口和进口贸易在过去40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从总体来看,宁波进口贸易发展水平低于出口贸易。随着中美贸易战影响的日益扩大,以及宁波经济发展阶段转变后逐步以生存型贸易向发展型贸易转型,以出口导向为主的对外贸易战略转向更加注重进出口相对平衡的发展战略,是新时期宁波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

基于此背景下,为突破现有瓶颈,构筑完整、高水平的宁波进口贸易发展体系,《咨询报告》在“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平台能级”、“聚焦关键环节”、“完善服务保障”、“优化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并在“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特色产品、拓展进口需求、发展跨境电商”等方面,给出具体建议。

本课题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林承亮教授领衔,姜丽花、周春华、肖玮、曾海味等老师共同完成。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