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8年国家社科、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项目申报安排
发布时间:2017-10-18 发布者:

一、总体思路

学院重视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以及教育部课题的申报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早动员、早准备、早论证,做到精准组织、精准论证和精准跟踪。全面发动,重点集成;保证数量,提高质量;狠抓选题,精益求精;多轮评审,层层把关。

窗体底端

二、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和相应抓点

(一)第一阶段:广泛动员,启动申报(201710月中旬)

学院开展2018年的项目申报动员工作。

★此阶段的抓点:①宣传学校、学院相关科研制度和人事政策等,引导广大教师知晓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于己、与学院的重要意义;②对本院部的申报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和安排部署。

(二)第二阶段:定好选题,完成初步论证(20171011月)

申报者本人拟定项目选题,按照2017年项目申报书的格式,完成项目论证和申报书的初稿撰写。

★此阶段的抓点:①要根据个人的学术积累和研究方向确定一个好的选题;②对申请人进行督促和提醒,定期检查其申报进度,并通过学科团队活动讨论和邀请相关专家,对本单位的申请人的选题和论证进行指导。

(三)第三阶段:集中论证(201712月)

学院采取相对集中和个别分散的形式,由学科方向团队、校内外专家等对申请人进行指导。

★此阶段的抓点:①各种论证活动要务求实效,提高论申报论证的针对性(采取申报者以PPT形式进行面对面的汇报和答辩),注意邀请专家的学科背景和研究方向的匹配度;②申报者按照各方意见修订和完善申请书,尽量避免技术性错误和学术性硬伤,狠抓质量。

(四)第四阶段:学校集中论证(2018月1月)

学院对学院教师申请书进行评选。

★此阶段的抓点:①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以申请书的质量为唯一标准,论证和评审工作全程实行匿名;②遴选出的项目主持人应依据评审专家意见和建议,对申请书进行必要的再完善。

(五)第五阶段:完成报送(2018月2月)

根据省规划办的时间要求,由学校科研部完成申报材料的统一报送工作。

★此阶段的抓点:①申请人应持之以恒地修改提升申请书的质量;②按时、按要求提交各项申报材料。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