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商学院2022年度喜获3项省哲社和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子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者:王亚杰

近日,商学院喜报频频,喜获省级哲社项目3项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子项目1项,4项选题均有前瞻性,具有较高理论水平与应用价值。

张家滋博士申报《数字化背景下行业间收入差距研究》项目关注数字化发展对数字产业从业人员及受数字化发展影响的传统产业人员收入变化,重点聚焦收入差距的行业效应与企业效应,可为解释数字化背景下行业间收入差距提供理论依据。夏向阳副教授申报的《浙江省虚拟养老服务体系构建路径与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项目关注如何用数字化手段来解决养老问题,通过系统的实证调研和理论分析,将现有虚拟养老院研究提升到虚拟养老服务体系构建与切实的发展路径研究层面,从而推进浙江省虚拟养老服务体系的尽早建构和完善,助力缓解年青一代赡养压力。姜卫韬副教授申报《基于跨境电商—临港物流二元生态的智慧服务能力前因组态及优化策略》项目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研究提升跨境物流服务效率的智慧服务能力的复杂影响机制及配置策略,聚焦优化跨境电商物流的信息共享及服务模式,探索临港物流加快服务流程创新,推进港口智能化,使服务要素更智能,物流更流畅的内在机理。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启新特聘教授肖文教授参与2022年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机制研究》,担任子课题《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风险防范机制研究》负责人,这是肖文教授承担和免鉴定完成国家重大项目《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来,第4次获得重大课题的子课题。该子课题研究将以构建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风险防范机制为目标,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并提出具体举措。

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研究的质量提升,逐步加快高水平成果的培育。通过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完善科研预研机制、启动丛书计划、智库论坛和学术工作坊营造学术氛围等一系列措施,积极融入学校学科交叉群建设,推动教师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及研究成果产出,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持续发展,对学院下一步学科、硕士点以及省软科学基地建设均有积极意义。2022年商学院除获1项国家级立项、3项省部级立项之外,资助5部学术著作出版,多项咨询报告已受省部级领导批示和中央部级部门采纳。同时,暑假学院将启动首届决策内参撰写训练营和智库案例大赛活动。今后学院对于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将持续积极主动谋划,准备工作前移,加强项目培育,提高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期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