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中美班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发布者:陈妍颖

11月21日中午,学院在中美班活动中心召开中美班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座谈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程萌,学院党委书记林承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辅导员和班导师代表、2019-2022级各中美班班长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陈妍颖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中美班班导师代表与各班班长提出了当前中美班人才培养及专业学习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学院能够增加海外升学规划的指导课程,为中美班学生开设英语能力提升的课程或工作坊。大家还对学院如何为中美班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海外升学规划指导进行了探讨。

程萌副处长希望中美班同学们夯实学业基础,提前做好升学规划,力争实现更高的海外升学成功率。在准备语言考试的过程中,主动与外国友人交流,找到合适的语言环境并持续进行口语训练。

林承亮书记勉励同学们学会利用身边的多种资源进行全方位学习,对于数学课程难度较高的问题,希望大家利用课余时间提升微积分基础,与高年级课业优秀的学生多交流,借鉴优秀的学习经验。林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教师主持的科研课题,为海外升学准备特色履历。

吴琼副书记通报了中美班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浙江赛区决赛中的优异表现,鼓励中美班的同学们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多参与英语类竞赛,主动关注学科竞赛、外企实习等机会,注重自身软实力提升。

当前,学院正积极筹备生涯规划工作坊,分类开展学生求职指导、素养提升、海外升学规划指导等工作,筹备推出“海外升学指导咨询日”、“升学规划主题班会”等活动。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