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评奖评优 >> 正文
商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东南物流”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6 发布者:wll

 各班级

为鼓励、引导广大学生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奉献社会,奖励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展示商学院学生在立德、求知、创业、自强等方面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先进群体的引领作用,经与宁波港东南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协商一致,特制定“东南物流”奖学金评选办法。现将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类别

“东南物流”奖学金包括:优秀学生奖学金、公益使者奖学金。

二、评选对象和基本条件

(一)评选对象为具有我校学籍的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二)参评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爱国爱党,关心集体,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尊师爱校,团结同学,具有团结协作精神,能在班集体中发挥带头作用;

3.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参评学年无不及格课程(新生除外),评定学年及评定过程中不在校纪处分期内;

4.身心健康,参评学年体质健康评价在及格及以上(免测除外);

5.卫生优良,参评学年卫生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分,积极参与文明寝室建设活动,无违章电器使用及私拉电线情况。

三、奖学金金额、名额和具体条件

“东南物流”优秀学生奖学金

1.奖学金金额和名额:每学年奖励20名,总额为5万元,评出一等奖10人,每人奖励3000元;二等奖10人,每人奖励2000元。同等条件下排名靠前者优先,具体排名以加分细则为准。

2.参评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三个专业大二及以上学生(含专升本);

2)学习成绩优秀,评定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参评学年所有课程正考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同年级同专业前40%;

3)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或英语四级成绩达500分;

4)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或干事,甘于奉献、能力突出、成绩显著,参评学年学生工作考核等级在良好及以上。

“东南物流”公益使者奖学金

1.奖学金金额和名额:每学年奖励10名,总额为2万元,每人奖励2000元。同等条件下排名靠前者优先,具体排名以加分细则为准。

2.参评学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积极参加公益组织,担任公益类组织主要负责人;

2)当学年志愿服务时长达100小时,或作为志愿者参加重大活动为学院争得美誉;

3)参加有影响力的公益大赛获得优秀成绩。

四、评选程序

(一)申报:学生根据本人表现,对照评奖条件,由学生本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二)评审:学院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比后,报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审核评比,拟定评比结果后提交宁波港东南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评定。

(三)公示:审核评定的获奖名单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四)审定: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

(五)发文及表彰:对获奖同学进行公开发文并予以表彰,相关材料存入学生本人档案,并报送宁波港东南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申报要求

(一)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和集体下载并认真填写《“东南物流”奖学金申请表》、《申报汇总表》(个人),由班长将材料收齐并进行汇总,以班级为单位将

电子版《申报汇总表》发送至邮箱nitsxyxgb@163.com,邮件名为“班级+“东南物流”奖学金申报汇总表”;

纸质版《申请表》(一式两份)及相关证书和佐证材料复印件申报两项需交两份佐证复印件,分别附在申请表后面)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商学院学工办SC318王丽丽老师处,电话:88130150。申报截止时间:10月31日前,逾期不再接受申报。

(二)个人奖项每人限报两项,但两项不可兼得(“致爱浙天奖学金和“东南物流”奖学金共6项,请标注首选奖项;如报两项需填写两份《申报表》,交两份佐证材料复印件,分别附在申请表的后面

(三)表格填写请严格按照要求,学业成绩填写2020-2021学年排名,所交材料及证书复印件获得时间为2020.9.1-2021.08.31;《申报汇总表》所填项目用于加分统计并作为评选依据,请务必认真填写。

六、其他

(一)“东南物流”奖学金各类别不可兼得,与其它外设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不可兼得。

(二)评选涉及表现情况以评选当学年奖项为准,其他学年表现情况作为参考。

(三)获奖学生应合理使用奖学金,用于支付学习和生活费用,不得用于请客或购买昂贵物品。若发现有弄虚作假、欺骗等行为,将撤销、追回其所得奖学金,并予以相应处分。

(四)本办法自发布之日开始实施,未尽事宜由商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讨论决定。

                                                                                                          商学院

                                                                                                   2021年10月26日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