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商院学子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8 发布者:疏礼兵

11月24日,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七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学子获得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

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七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统计局主办、湖州师范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承办,旨在为创新统计学科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高校应用性人才的培养,同时为社会实际工作部门和高校人才培养的衔接提供一个良性平台。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在浙江省A类赛事中具有较大影响力。

今年大赛共吸引全省76所高校共513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自3月份启动赛事筹备工作以来,经历了阳春三月的惊蛰、仲夏六月的酷暑,深秋十月的细雨和寒冬腊月的严霜,同学们无数次的与老师积极沟通,查阅文献,深入实地调查和调研报告写作,最终有三组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并取得不俗的竞赛成绩。由周国红、王惠珍老师指导的戴玉雅、张晓捷、杨炎滔、章沈宗、何雨璐的《城市居民税延养老保险参与意愿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分析——以宁波市为例》获得二等奖;由刘世峰、陈荣老师指导的郑培榆、章佩依、戴晨晨、杨嘉惠的《美丽乡村建设之殇——关于宁波农村居民垃圾分类意愿、行为及影响因素的调查》获得二等奖;由朱孟进老师指导的胡文迪、金淑雯、吴金涛、徐豪、孙建凯的《乡村孝文化的传承与振兴》获得二等奖;由樊丽淑、陈松老师指导的厉佳塄、陈熠、王泽栋、陈倩茹的《托得其所,育得放心,为二胎时代松绑减负——基于宁波市样本的调查分析》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秉承以赛助教、以赛助学、以赛助创的目的,努力培养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实际问题解决能力。本次大赛的荣誉结果,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精湛的专业水平,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实践教学改革的深化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助力示范性应用型大学建设;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同学对统计调研知识学习的欲望,树立了商学院学子深谙专业知识的决心。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