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02 发布者:张楚铭

4月29日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就业部主办,采取了“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形式。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中心业务副主管,原商学院辅导员赵昌志,商学院辅导员李渊、石文媛、任紫君、张楚铭。

在主持人宣布完比赛规则后,8位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选手们围绕着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等方面展开激烈角逐。比赛进行了2个小时,最终由财务管理203杨冰清同学摘取桂冠,来自国际贸易201的陆溢伽、国际商务201陈佳瑶获得二等奖,金融学213胡杨、金融学212王雨、电子商务202林思彤获得三等奖。

赛后,评委代表吴琼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她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她提出,在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路上,职业规划课、就业指导课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扮演着重要角色,能为将来的就业指明方向;她鼓励观赛的学生向参赛选手们看齐,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梦想目标虽要长远,但仰望星空的同时仍需脚踏实地。每位同学要努力成为“能说、能写、能思、能辩、能干”,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商院学子。

本次大赛的举办,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增强抵御就业风险能力。据悉,该大赛有300余位学生在线上观赛,效果良好。商学院将对获奖选手开展进一步培育,推荐参加学校的职业规划大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