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12月17日,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主要围绕“两法一条例”、师德师风建设、宗教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组织收看了“两法一条例”专题视频: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罗悦明《深入学习习近平监察体制改革论述 努力推进监察法规贯彻实施》。吴琼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关于“两法一条例”学习的内容。她指出,学院近期要集中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支部大会、全体教职工线上会议、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常态化学习;班子成员带头学,督促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共同学法、遵法,做到全覆盖,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秉公用权、廉洁从业,进一步深化法治校园、清廉理工建设。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重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姚小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专题辅导报告的内容,与会人员针对如何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开展讨论。

  最后,会议通报了学校下半年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研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本学院当前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隐患,讨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校园和学院的稳定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商学院上下将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结合学院实际谋划部署,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