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23年寒假华沙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大学在地国际化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发布者:陈妍颖

2023年1月4日上午,商学院举行2023年寒假在地国际化项目推进交流会。参加华沙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大学在地国际化项目共有10位同学,分别来自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金融学(中美)、国际商务、电子商务、传法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召开此次推进交流会,旨在让参加项目的同学们清晰地了解短期交流项目的访学细节以及注意事项。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琼老师对同学们利用寒假参与访学项目表示肯定,并对如何高效参与项目、获得最大成效等提出要求。

本次在地国际化项目,我校学生均与其他高校同学合班进行课堂体验。一方面参与项目需要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做好课前预习,把握机会主动与海外教授互动;另一方面,同学们也需在小组讨论环节积极表达自己想法,尽快熟悉全英文授课模式,学会专业知识的英文表达,为今后出国交流访学打下基础。

最后,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陈妍颖老师对外事纪律、资助申请、课堂软件等进行详细介绍。

1月9日下午,华沙大学线上访学项目正式开启,来自宁理4位同学与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学生一起参与此项目。第一堂课为波兰华沙大学校园导赏,以及波兰城市风光、历史建筑导赏。导赏开始前,由华沙大学Golota教授和波兰亚洲研究鼻主Zajaczkowski教授致欢迎辞,邀请了波兰华沙大学的优秀校友Emilia引导中国学生们了解华沙大学的故事。步行环绕华沙大学一圈,带着同学们线上观光华沙大学主会议场、展览厅、校园迎宾大道、国际研究学院、历史学院等。随后将镜头视角转向波兰首都华沙市城区,隔着屏幕聆听整点钟声与浓厚的新年氛围,并聆听华沙城区历史建筑背后的故事。同学们已开始阅读中国与欧洲国家经济贸易关系、政治体制、外交等相关文献,在之后的9天里,将在华沙大学教授们的引导下参与不同课题的跨文化交流讨论。

1月10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半,宁理11位同学参加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可持续发展新闻报道(SDGs Journalism Workshop)冬校。宁波诺丁汉大学新闻学Ivy Zhang教授引导同学们头脑风暴解读“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普及的目标,并介绍了新闻报道的基本要素,以及如何对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社会上的体现进行新闻报道。随后,来自宁诺多个学科的学者教授参与授课,课题涉及可持续发展理念本土化与国家策略、可持续城市(绿色建筑)、新媒体议题设定、移动数字媒体传播与叙事等,讲解与线上研讨、个人展示、实操相结合。此次冬校丰富了同学们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认知与实践,拓展了宁波各大高校学子跨文化体验经历。


商学院2023年寒假两个在地国际化项目顺利启动,为疫情后开展海外合作院校跨文化交流活动奠定坚实基础,有助于高校国际化的内涵建设、资源整合和环境创设,逐步形成境外交流+在地国际化课程体验相结合的国际交流模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