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学术工作坊”第十三讲:最优投资消费问题研究综述
发布时间:2022-11-08 发布者:宋静静

2022年9月16日,商学院“金融学术工作坊”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在商学院SC415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主讲嘉宾是宋静静老师,商学院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宋静静老师围绕演讲主题,集中明确的讲解了对最优投资消费问题的研究综述。最优投资消费问题是直接影响投资者利益的一个主要内容,是金融市场研究的热点内容之一。最优投资消费问题即在任何给定时刻,投资者应采取何种策略,将有限的财富用于购买某种具体证券、银行储蓄及目前消费,使得自己在某种意义下,得到最大满足(效用),其核心内容就是在给定的市场条件下,找到能够满足效用最大化目标和约束条件的投资消费策略。连续时间的最优投资问题研究始于Nobel奖获得者Merton。许多学者从不同角度来研究最优投资消费模型与实际应用,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演讲迎合现代社会的热门主题,令各位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宋静静,讲师,毕业于厦门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最优投资消费、行为金融学。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Probability in the 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onal Sciences、系统科学与数学等SCI及国内期刊发表该领域的学术论文多篇,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参与了国家海洋局软科学项目、浙江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等多项纵向课题研究,并主持完成了多项宁波政府部门委托的项目课题研究。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