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学术工作坊”第十六讲:行走于真实金融世界
发布时间:2022-11-15 发布者:王亚杰

B3800

2022年11月7日,商学院“金融学术工作坊”学术沙龙活动在商学院SC415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商学院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等3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副院长马翔教授主持本次沙龙活动。

40799

本次沙龙主题是“行走于真实金融世界”,主讲嘉宾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义中教授。

在座谈会期间,王教授从经济学学术研究有什么用?中英文期刊发表论文的特点、回归与事实、分离和统一、做“重于事实”的理论和实证研究等四个方面出发,全面分享了如何写论文、怎么选题比较好、如何发表等问题的心得体会。学院启新特聘教授肖文进行精彩点评,学院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主讲嘉宾:

1336E3

王义中教授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博士生导师,现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为宏观金融(货币经济学、国际金融、宏观经济政策、宏观经济与微观主体行为)、数字金融(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区块链金融、智能金融)、公司金融(公司投融资、公司估值、公司创新、公司治理)。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10)、浙江省优秀博士后(2011)、浙江省万人计划人才(2019)、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2019)。多次在国内《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2020)。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