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电子商务系 >> 正文
张家滋
发布时间:2023-03-16 发布者:王雨薇

张家滋,讲师,浙江省宁波市人,毕业于浙江大学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劳动经济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经济、劳动经济、空间经济。

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在国内一级与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获得学科竞赛省级奖励。

发表论文:

[1]张家滋,刘雅婕,何文举. 互联网发展对城市贸易产业和收入差距的影响[J]. 经济地理,2021.

[2]张海峰,张家滋,姚先国.我国住房成本的空间演化与劳动力流动决策影响[J]. 经济地理,2019.

[3]姚嘉,张家滋.人力资本、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基于浙江省县域数据的实证研究[J]. 当代财经,2016.

[4]张家滋,吕浩然,刘程军.中国人力资本对外直接投资的吸引机制与地区经济发展差异[J]. 中国科技论坛,2015.

主持课题:

[1]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出口-基于长三角与珠三角的比较研究,浙江省软科学一般项目(2022C35119),2021-2023.

[2]数字化背景下行业收入差距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22-2023.

[3]城市流动人口住房保障体系构建的政府责任与动力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6JDGH063).2016-2018


上一条:冯艳
下一条:肖玮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