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教学论坛”第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者:king

 


2024年3月21日下午,商学院教学论坛第三期如期举行,宁波大学商学院张聪群教授以《“挑战杯”——挑战学生,也挑战指导老师》为题应邀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琼出席,学院20余位对“挑战杯”竞赛感兴趣的老师参加活动。

张聪群教授针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从“大赛简介”、“指导经历”、“指导体会”、“经验凝练”和“育人成果”五个部分进行了介绍,对赛事要求、选题方向、文本书写与答辩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指导老师在项目推进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获奖项目进行案例分析。为了让参赛项目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张聪群教授指出,应从政策优势、赛道内容以及定位格局三方面确定项目方向,同时,团队的构成应考虑成员间能力互补、每阶段赛事要求和跨学科专业优势等多方面因素。互动环节中,多位教师围绕”挑战杯”竞赛的难点、热点进行提问,张教授一一进行了严谨细致地解答,内容干货满满,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已成为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此次讲座加深了我校教师对“挑战杯”赛事的了解,增强了教师参赛的信心,提升了教师参赛项目指导能力和水平。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