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商院院长肖文教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
发布时间:2021-01-25 发布者:科研办

商学院院长肖文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最终研究成果《科技进步与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2016年入选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同年,该书又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近日,该书英文版已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集团Springer出版。

该书以科技进步为视角,从理论层面试图通过构建一个较为全面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分析框架,对当前主要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政策进行较为系统的考察,对其实际效果给出客观评价,并对政府出台新的政策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建议。该书遵循“科技进步—集约要素投入—生产效率提升—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基本逻辑思路,从理论和实证两个层面分析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影响机制及路径,从微观企业、中观产业和宏观国家三个层面研究现行科技进步战略实施的保障基础,提出实施有中国特色的科技进步战略的政策建议以及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模式选择。书中核心观点形成10余篇论文刊发在《管理世界》、《光明日报》、《世界经济》等权威和重要期刊,具有很好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