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行浙大宁理&驿淘数字营销联合实验室揭牌暨TikTok跨境电商特色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者:王雨薇

9月15日上午,商学院数字贸易与数字营销产业学院首场重要活动——浙大宁理&驿淘数字营销联合实验室揭牌暨TikTok跨境电商特色班开班仪式于SA401举行。学校副校长鲁东明、浙江驿淘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华、教务处处长沈昊宇、商学院党委书记兼数字贸易与数字营销产业学院院长林承亮、外语学院副院长蔡亮、TikTok跨境电商特色班负责人董新平,以及商学院、外语学院部分专业负责人、TikTok跨境电商特色班首批学员参加活动。商学院副院长鞠芳辉主持活动。

林承亮教授介绍了商学院数字贸易与数字营销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他指出,数字贸易与数字营销产业学院是立足于宁波和浙江省新外贸发展,面向数字贸易发展人才需求,根据浙大宁理学生的特点精心打造的产业学院,是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探索。未来产业学院将采取“平台+项目”的运作模式,平台层面主要是通过搭建服务团队、完善激励机制建设数字商科实验中心等强化支撑保障功能这次揭牌的数字营销实验室下一步建设神经营销实验室就是产业学院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项目层面重点是吸引商学院以及外语学院、传媒学院、数据学院等更多专业,通过产教融合的特色班、微专业、训练营等方式加入到数字贸易人才培养中来,真正打造成开放性的产业学院

项目负责人董新平副教授声情并茂地介绍TikTok跨境电商特色班筹备情况。该班将秉持“面向需求、开放办学、创新模式、合作共赢”的宗旨,大力培养产业需要、企业用得着的数字贸易新人才。

产业学院联合发起单位之一,数字营销联合实验室TikTok跨境电商特色班合作企业董事长施建华在致词中表示,驿淘选择从学校培养人才,愿意把机会留给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选择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培养人才,相信浙大宁理的学生有对新兴事物足够的兴趣和理解深度。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次培训班难得的机会,提高TikTok跨境电商运营能力,为今后步入工作岗位积累更多经验。

鲁东明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以及商学院、驿淘在产业学院建设中展现出来的孜孜探索和创新精神。他指出,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不仅是落实中央和省市教育改革精神的要求,也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自身发展的必然方向和迫切需求商学院的数字贸易与数字营销产业学院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由人文社科学院牵头组建的产业学院,学校新文科改革探索的重要方向。商学院把“数字”、“营销”、“浙大宁理”、“驿淘”四个关键词放在一起,打造浙大宁理&驿淘数字营销联合实验室,集中体现了产教融合培养跨学科人才的思路,体现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内核特征。他指出,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新兴业态的不断出现,人才需求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我们要去研判这种趋势,从“因看见而相信”转向“因相信而看见”,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站在时代前列。他希望商学院企业精诚合作,把数字贸易与数字营销产业学院打造成学校产业学院建设的典范

会上,鲁东明副校长、施建华董事长共同为浙大宁理&驿淘数字营销联合实验室揭牌教务处沈昊宇处长为施建华董事长颁发产业导师聘书参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Tiktok跨境营销直播间。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