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学术工作坊第八讲:我国城市空间增长的治理演进与启示--基于空间治理视角
发布时间:2022-10-10 发布者:王亚杰

2022年9月23日下午,商学院“全球价值链”学术工作坊于SE31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我国城市空间增长的治理演进与启示--基于空间治理视角”的学术沙龙活动,商学院多位老师共聚参与。本次活动由何巨老师选题,过程以主讲人展示、提问交流启发想法的风格呈现。

49E73

作为今年四月末入职的新教师,何巨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在博士生涯期间的研究兴趣与方向——城镇存量建设用地再开发,并将其与空间治理这一当前热点议题相结合,引出了本次展示的主题。何巨老师对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空间增长的转型态势进行了审视,并基于此现实问题的思考,引入空间治理的概念内涵,在对其进行结构化阐述的基础上构建了一个涵盖“目标—主体—手段—对象”的一般性解析框架,借此检视了改革开放至今我国城市空间增长的治理历程与演进逻辑,并探讨了面向未来我国空间治理现代化与促进城市空间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路径。

99F06

现场参与的各位老师就土地财政、城市扩张、乡村工业化、遥感数据获取等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与讨论,大家欢乐畅谈,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并期待学院新一期学术工作坊活动的开展。

主讲人介绍

何巨,讲师,毕业于浙江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曾获得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派交流访问一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城镇存量建设用地再开发、城市空间治理,先后在Cities、Sustainability、《自然资源学报》、《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篇,出版专著1部,参与自然资源部、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上海市、广州市等委托的多项研究课题。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