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数据学院开展“大数据+商科”融合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07 发布者:王亚杰

2EFAD5

数据是新的生产要素,数字商科建设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2022年11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数据学院副院长陈根浪为学院老师做《大数据背景下的社会治理创新之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马翔主持,商学院20余位老师参加了讲座。

12773F

陈根浪教授从信息技术驱动下的数字化转型、传统型社会治理方式在大数据时代面临的挑战、数字经济的浙江实践、共同富裕精准画像等几个方面向参会老师展现了大数据能为社会治理带来的创新路径,鼓励商学院教师通过“大数据+商科”方式,将大数据资源为商科所用,为宁波、浙江乃至国家的社会治理出谋划策。

马翔教授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利用好大数据资源,可以深度挖掘和分析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本质问题,为政府更好破解发展不平衡和不充分问题做好智囊团,在新型智库建设实践中发挥数字商科建设特色优势。与会老师表示,这次讲座信息量巨大,获益匪浅,希望能和数据学院有更多跨学科合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