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云端金融课,共树征信风|商学院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大学生征信金融知识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7 发布者:王丽丽

为提高学生征信意识,严防诈骗、不良贷、套路贷等风险,2022年5月6日下午两点,商学院在线上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宁波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沈轶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分行象山支行的周行听经理在线上主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琼老师,商学院学工办辅导员王丽丽、任紫君老师和商学院三百七十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王丽丽主持。

讲座伊始,王丽丽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周行听老师和活动的主旨。周老师讲述了网贷大学生郑德幸轻生离世的故事,围绕当前网贷陷阱及其衍生的一系列诈骗手段,提醒大家要珍惜个人信用,不能因一时贪念,影响人生的选择。此外,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几种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小心校园贷以及网贷可能出现的各种套路诈骗和陷阱。周老师生动的宣讲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讲座的气氛十分活跃。

6DAF9

最后,吴琼老师总结并向主讲人周行听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她再次向同学们强调要加强防诈骗意识,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及信息;不但要扎实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同时要培养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廉”严格要求自己,养成慎微自律的行为习惯,坚持廉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比如诚信考试等。

周行听,现任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分行象山支行公司客户经理,曾参与市人行反假讲师团培训,多次面向不同受众开展反假反诈金融知识宣讲;曾获评2019年工商银行总行级“优秀共青团员”,宁波分行“党员先锋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通过本次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参加的同学们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充分了解了个人信息保护,维护用卡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抵制诱惑,不要让欲望透支希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