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新生始业教育之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4 发布者:王幸媛

383660

为做好新生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商学院于10月20日晚开展新生始业教育之教学专题线上讲座。讲座邀请了学院教学主管王一程老师,培训中心指导陈承老师,国际交流中心陈妍颖老师和院长助理、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刘世峰老师。新生在各班晚自习教室进行线上学习观看。

645D3

王一程老师从学校新生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教育入手,他从四方面详细讲解了学校对学生成绩要求,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考场规则以及违规处罚办法,第二、三、四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试行)。他希望同学们对自己严格要求,珍惜宝贵大学时光,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走好人生道路。

95805

陈妍颖老师从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国际办学特色。我院为师生建立了多层次、多模式的国际交流平台,与国外多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自2021年开始我院推出了在地国际化项目,助力培养具有较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创新意识的国际化人才。多名同学走出国门,参加交流项目和活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最大化。

3C53F

陈承老师从出国留学应如何规划入手,从留学的优势、申请五要素、规划时间表、案例分析四个板块进行讲解。陈老师分享自己朋友出国求学的经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出国留学为个人发展带来的影响。陈老师建议同学们做好自己的成长规划,从大一开始备考四六级,大二明确自己的目标,大三备战雅思等,大四上递交申请,下获得录取、办理签证,一步一步靠近自己的目标。

58244

刘世峰老师提到,考证是大学生扩展自己知识面,增强自己专业能力的一种方式,不要为了考证而考证,不要盲目考证,做一切事情的重点都在于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他从专业能力提升与考证的时间选择入手,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新生始业教育是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抓手,也是新生思想教育、学业指导的重要渠道。后续,我院将进一步围绕专业特色开展系列活动,为学院新商科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