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专升本考研择校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者:王幸媛

53213

为了提升商学院2022级专升本学生对考研的信心,加强学生对考研择校的认知,商学院于11月16日晚在SB202开展了专升本考研择校专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商学院培训中心闻老师主讲。

592B9

闻老师先给大家分析了历年专升本考研数据,随后给出了院校选择三步曲:1.精准评估自身择校定位;2.充分收集院校信息;3.科学分析收集的信息。闻老师指出,同学们应该选择三到五所专业课相同或者相近的不同梯次的学校,比较专业代码、最低录取分数、目标分数、一志愿人数、调剂来源分析、调剂去向分析、复试材料以及实际录取人数等信息。闻老师还给了同学们以下三个建议:1.选择一所优先录取一志愿的学校;2.让考研分数价值最大化;3.用你的强项pk别人的弱项。最后闻老师强调了科学择校评判的标准,给同学们指引了方向。

此次讲座让专升本同学受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他们的考研目标。希望大家都能在毕业季成功考取满意的学校。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