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管理学院公益创业项目获鄞州区公益创投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17-03-28 发布者:

近日,在由鄞州区“两新”工委、鄞州区民政局主办的鄞州区公益创投大赛上,管理学院推报的《益立方公益铺子——贫困生发展性支持协力平台》入围区级重点项目,并获得铜奖,获得了主办的高度认可。

益立方公益铺子(寓意整合多方资源,学生多维成长,公益多元发展)依托益立方公益学院,由随手公益宁波学生团队发起成立,旨在利用“互联网+公益”模式,促进社会力量协同,解决贫困生发展性支持“最后一公里”的公益创业实践平台。联合宁波市垃圾分类办公室计划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贫困生群体入手,将学校支持品、学生闲置品、社会化支持品、贫困生提供产品、创意产品融合到线上线下的o2o公益铺子中,吸纳贫困生组成公益创业团队,既搭建了透明公益的参与平台,解决了闲置物品的合理归属,更重要地是通过持续的盈利,为贫困生开设自己的公益创业项目提供全程资金和项目指导,发展性地解决贫困生成长问题。

据悉,自从管理学院开展公益创业大赛以来,其“蓄水池”功能逐渐凸显,不断有公益(创业)项目入围各类公益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一批批学生利用该平台实现了同社会需求的高度契合,也成为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新抓手。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