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生交流 >> 正文
商学院师生在香港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发布者:马双龙

    商学院2018年香港岭南大学学习交流团在日常的金融、管理课程学习外,还前往香港立法会、香港金融管理所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香港这座城市的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机制,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7月10日,师生一行前往香港立法会大楼参观学习。香港立法会的主要职能是制定、修改和废除法律;审核及通过财政预算、税收和公共开支;以及对政府的工作提出质询。立法会亦获授权同意终审法院法官和高等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免,并有权弹劾行政长官。我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了立法会的历史演化、主要职能和组成,参观了立法会大楼的会议室、展览厅、图书馆等。

    7月12日上午,我们来到香港金融管理局参观。香港金融管理局简称金管局,是香港政府辖下的独立部门,负责香港的金融政策及银行、货币管理,担当类似中央银行的角色,直接向财政司司长负责。大家在金管局展厅了解到了香港的金融货币政策的历史演化,对货币管理的运作有了初步的认识。

    7月12日下午,学习团来到香港展城馆。在这里,我们了解了香港城市的发展历程,在建的大型基础设施以及未来的城市规划。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