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商学院教工党员赴沙氏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洁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发布者: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红色基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文化相结合,11月13日,商学院教工党员赴宁波市革命运动的发源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廉教育基地——鄞州区塘溪镇沙氏故居和沙耆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洁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修缮后的沙氏故居,摆放展板和陈列品200余件。一楼展厅陈列了沙氏的家世简表、生平事迹,收藏有沙孟海的亲笔书信、沙耆亲手制作的沙文求烈士的雕塑,还有沙文汉与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合影等。故居二楼展出了沙孟海儿子沙更世为沙氏五兄弟及祖母所画的6幅油画作品,还陈列了沙氏兄弟使用过的旧式床、写字台、柜、橱等生活用品及家具。

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教工党员们学习了沙氏五兄弟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乃至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的英雄事迹。沙氏先烈们正身律己、坚守正义、敢于斗争、忠诚坦荡的浩然正气,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丰富了爱国知识和党史知识,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奉献意识、廉洁理念。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