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式-4月份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27 发布者:

【4月1日】

4月1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国贸专业党支部赴宁波鄞州区东湖观邸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支部共建活动,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东湖观邸社区党支部书记沈燕、学生国贸专业党支部书记潘剑邦,学生国贸专业党支部成员及东湖观邸党支部委员参与活动。

东湖观邸社区党支部支委围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给学生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国贸学生党员们纷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讲述自己入党的初心。在随后的学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党员们主动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4月2日】

4月2日,商学院党委制定《中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总体安排、重点任务和组织领导等。

【4月8日】

4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启新大讲堂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萍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丽娟,各党支部委员、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动员部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新林受邀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萍萍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对党史教育的总体安排,及党史专题学习、党史专题宣讲、党史专题宣传教育、党史专题实践等四个方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进行详细部署。

   

【4月20日】

4月20日,学生金融专业第一党支部前往东钱湖隐学社区大公居委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东钱湖镇隐学社区党支部书记谢村燕、隐学社区大公居委会党支部老党员及学生金融专业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谢春燕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温故党史知新知,邀请了隐学社区大公居委会党老党员袁定康同志为本次活动讲授党课,袁定康同志在讲授党课前做了充分准备,并结合个人的成长与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变迁与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号召在场党员要继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随后活动中采用抽签形式对党史知识进行了问答与学习,在座党员同志积极抢答,气氛热烈;为传承当地文化,本次活动安排了学生党员学做青团环节,学生党员将做好的青团赠与在会的各位老党员。

【4月20日】

4月20日,学院选拔优秀党员和学生干部,赴社区和村支部进行为期半年到一年的挂职锻炼。在挂职期间,结合管理学科专业特长,发现新治理点,共同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图为学生工商管理党支部党员任欣森在城杨村挂职。

【4月23日】

4月23日,物流电商教工党支部、学生电商党支部和学生物流党支部赴东钱湖镇万金社区共同开展以“栽植百棵童心树,构筑百年党庆图”为主题的社区微景观打造活动,旨在将原有失绿地块打造得绿意盎然,文化气息浓郁,环境更加“宜居、宜赏”,爱党氛围更加浓烈,更是用实际行动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月23日】

4月23日下午,商学院学生财管专业第一、第二党支部24名发展对象,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丽娟老师、辅导员朱思远老师及胡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钱湖清泉社区开展党支部共建。

同学们与清泉社区工作者一起倾情献礼,共同演绎情景剧,生动再现了中共一大会议的召开,展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的奋斗故事和“初心”精神,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来之不易,坚定入党的理想信念。在而后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传统活动结合时下流行的“撕名牌”形式,将青年人喜欢的现代元素注入党建工作之中,创新载体,在极大提高同学们积极性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

【4月27日】

4月27日,学生工商管理党支部赴钱湖丽园社区联合驻社单位光辉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园社共享立夏传承”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钱湖丽园社区拥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张佳鹤奶奶声情并茂第讲述了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英雄事迹。在讲完故事后,张奶奶和光辉幼儿园园长一起为支部的年轻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希望他们这一代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唱着红歌、听着英雄故事成长起来,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的成长的新时代年轻人,能够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让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4月29日】

4月29日下午,商学院学生金融专业第二支部同学与东钱湖锦绣钱湖社区的老党员们共同开展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讲述党员英模故事、党员热议英模故事、党史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组成。

由金二支部同学们带来的党员英模故事,重温与弘扬党员英模们的宝贵品质,让红色血液在党员们的血脉中源源流淌。英雄模范的精神永存,新时代新青年的英雄主义正在进行中。无论是宁波理工大学生公益创业第一人的李靖慧,还是于火场中勇救六旬老人的郑佳怡,他们的身上都闪耀着当代年轻党员的熠熠光辉,以平凡造就伟大。接着,在座党员热议英模故事。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