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工作 >> 正文
春日清风行|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清廉商院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者:田欣

215D5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清廉商院建设,3月17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员、部分学生代表出发至鄞州芦浦村,参访鄞州英雄烈士纪念馆、杨懿纪念馆。

迎着涓涓细雨,红色之旅启程。到达芦浦村,学院师生首先瞻仰的是鄞州区英雄烈士纪念馆,顺着层层石阶砖拾级而上,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于眼前,“英雄烈士永垂不朽”8个流光溢彩的大字分外醒目。这是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宁波地区农民武装向国民党反动派打响的第一枪——罗浦暴动。参与革命的农民、渔民和盐民,与反动派在芦浦决一死战。冒着绵绵细雨,学院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深刻缅怀烈士的英勇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精神财富。

20DA31

随后,学院师生来到咸祥的杨懿纪念馆。纪念馆内一派古色古香,馆内记载了清代杨懿在担任鄞县县令的生平简述,学院师生学习了他倾听民声,深入乡村,筑塘建坝,造福黎民的事迹。杨懿虽然没有像王安石等那么有名,但他的实干精神,一心为百姓谋福,为官清正廉洁的品性,值得后世纪念学习。

学院师生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血脉,赓续革命传统。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讲好身边红色故事,树立清正廉洁榜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