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商学院、设计学院举办“学习两个‘结合’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1 发布者:王雨薇

159B9

11月29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和设计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许为民作“学习‘两个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学术报告。活动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翔主持,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商学院、设计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BA95

许为民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实践,详尽论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马克思主义具有内在契合性以及其在现当代高校教学、科研领域中的特殊价值。他还以心学大家王阳明为例,从“传统文化与良知心学”“习近平论王阳明”“真不朽王阳明”及“良知心学四个W”四重维度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进行了深入而细致地阐发。他提到,王阳明创立的“阳明心学”不仅提出了“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等重要心学命题,还提出了“良知抑欲”“礼主刑辅”等具有独到见解的廉政思想。

整场报告,许为民教授以扎实丰富的学识储备、幽默风趣的讲述,为在场师生党员带来一场思想、学术盛宴,也为师生们今后深入挖掘阳明文化中廉政价值内蕴,了解传统廉洁文化资源打下了基础。在交流环节中,他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解答了阳明心学在海外影响深度、如何将知行合一融入生活等现场提问。此次报告获得了在场全体师生党员的一致好评,最终在意犹未尽的学习氛围中结束。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