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廉洁之窗 >> 正文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宁波家风馆
发布时间:2020-12-07 发布者:

  

78EC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的指示精神,推进师生的廉洁教育和家风建设,124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观了坐落于海曙去古林镇茂新村的宁波家风馆和御史中丞第,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家风。

81E45

  御史中丞第坐落于海曙区古林镇茂林村,是一座前后二进、左右两厢的四合院式宅院,是宁波市现存建筑格局风貌保留完整、雕刻精美的明末清初建筑。房内各式简朴的明朝古家具,处处显示着清廉文化。党员同志们在各类廉政文化史料、典故前交流讨论,感悟思考,学习古代御史的监察管理制度,系统了解廉洁文化在中华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汲取清廉正能量。

AB606

  宁波家风馆以“清廉家风伴我行”为主题,分为前厅、家风习语、圣人家风、伟人家风、族人家风、名人家风、烈士家风、母亲家风、百姓家风等九个主厅,以及户外院落和四个互动休闲区域。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系统地了解了家风家训在中华文明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学习了古之圣人、今之伟人的家风风范。从众多甬上望族的优良家风和感人故事中,党员同志们深刻体悟了一个家庭的家风建设对个人理想信念和人生轨迹有着深远的影响。

  清风拂四明,家风筑家园。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古代先贤、近代先驱、当代楷模和家乡榜样的修身齐家之道,进一步夯实了自身的信仰根基,筑牢了廉洁底线,树牢了廉洁家风意识,明确了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为进一步营造崇廉向善的好家风和好党风。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