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廉洁之窗 >> 正文
清流甬城,清廉永驻|商学院举行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发布者:

为赓续百年廉政文化精神,纵深推进清廉理工建设,宣传清廉金融文化,商学院邀请了宁波银保监局等单位,11月5日下午在启新大讲堂举办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宁波银保监局纪委办主任林峰致辞。林主任首先感谢各单位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他认为,此次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当其时,很有意义。清廉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组成部分,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高校学生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大学时期是青年人风险意识养成的重要阶段。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在学生中传播干净做人、规范做事的文化意识,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掌握金融行业的职业操守和行业规章,为走好未来人生路、职业路夯实基础。

接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代表活动承办方致辞。她表示,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文化始终是一个重要的课题。青年学生正处在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形成的关键时刻,在学生步入职场前,将廉洁思想根植于学生群体当中,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廉洁信念,十分有必要。高校承担着为党和国家金融事业以及宁波的清廉文化建设培养既有廉洁操守又有知识技能的金融力量的重任,需要各方的大力支持。

随后,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艳致辞。徐行长表示大学生承载着国家发展和进步的重要使命。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之一,长期以来重视自身的社会责任,积极服务于高校大学生。她希望此次活动能为在校生的金融生活提供信赖与保障,为守护校园金融安全增添力量。

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的青年讲师周行听带来的有关“如何拒绝非法校园贷,建立个人好征信”的金融知识分享。她向大家介绍正规借贷平台利率对比、还款方式、信用卡使用等的相关知识。

   

国寿财险宁波分公司讲师樊蓉带来的有关“风险防范与保险创新”的知识分享。她向大家介绍各种校园安全风险案例以及宁波保险业实施的措施举动。

宁波银保监局纪委办主任林峰代表宁波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向大家分享“清廉文化进校园”的相关事宜。他提到,推进清廉文化建设不仅是维护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维护我党团结统一的需要,而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深化思想认识、促进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

本次活动是商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共同承办,宁波银保监局纪委办主任林峰,宁波银保监局、金融团工委书记姚达,宁波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沈轶,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徐艳,宁波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坚琳,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虞武定等嘉宾出席,到场的还有各单位的代表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青年学生代表。

   

此次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学院“清廉理工”建设推进月暨第十届廉洁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清廉文化意识,提高金融风险意识和防诈骗意识。



文|新青年媒体中心陆金怡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