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世界读书日,聚萤读书分享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22-04-26 发布者:李渊

人间芳菲四月天,春来正是读书时。绿芽萌发、百花吐蕊,恰逢世界第27个世界读书日,商学院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会,旨在培养学生阅读习惯,师生共享悦读盛宴。

在读书分享活动中,同学们在李渊老师带领下,分享近期阅读书籍的体会。财管21级傅佳苗分享其阅读《麦田里的守望者》的感受:在如今我们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有时候会迷失自己,变得迷茫,这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初心。阅读能汲取能量,帮助管理好时间,正如《麦田里的守望者》的一句话:一个不成熟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份事业英勇地死去,一个成熟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份事业卑微的活着。

听了同学们的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以“读好书,促成长”为主题与书友分享自己的阅读成果:“钱钟书先生的《围城》我看了近10遍,每一遍均有不同的感悟。”随后,暖心推荐悦读小程序,鼓励同学们养成课后阅读习惯,实现悦读“零存整取”,实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商学院重视书香文化营造,从经费、活动空间、指导教师、品牌活动等方面加强加大支持力度,规划“阅读驿站”——供师生零碎时间的“阅读休憩,心灵滋养”;强化品牌运营,培育“聚萤读书分享会”、“流觞曲水心理读书分享会”两大品牌,开展常态化阅读活动,师生分享阅读随感;院长、教授、专业老师推荐书单,尊重学生兴趣,书目与学生成长喜好相配,推动共读共享;培育“早安,读书人”“寒暑假25天线上分享阅读”读书项目,推动持续性阅读;引导学生自觉养成“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习惯,累计参与人次600人。

我国正在新的赶考路上推进共同富裕,宁波市作为共同富裕先行市,推动全民阅读是实现精神富裕的重要抓手。书香理工、书香商院的建设,为精神共富添砖加瓦。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