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提高灭火能力、创建平安校园|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布者:王丽丽

1294D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5月12日中午,商学院在金工车间西侧空地组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活动,邀请校保卫处专业人员为商院师生开展灭火器使用模拟演练活动,提高火灾情况下的师生自救互救能力。保卫处副处长陈恩、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保卫处校卫队成员、商学院教师代表和商学院各年级班级安全员代表参与实操演练,本次消防演练由保卫处燕永波主持。

活动正值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亦是纪念5·12汶川地震。在消防活动开始之前,燕永波老师先带领在场所有师生默哀30秒,对汶川地震逝去的同胞们表示沉痛悼念。默哀结束后,燕老师向师生讲述避险技巧和避险动作,并就防震防雷和防触电进行分类讲解。最后,燕老师示范灭火器操作方法,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示。随后,在场师生逐个操作灭火器灭火。面对炙热的火焰,在专业指导下,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有条不紊、沉着冷静,按照演示步骤规范操作,成功扑灭大火。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学院师生对不同场所、不同环境下的避险方法有了深刻的认识以及掌握了灭火器的实操技能。此次商院组织消防实操演练,有效增强师生防火防灾意识,提高师生灭火自救能力,继而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保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