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学术工作坊”第二十一讲: 神经营销ERP研究综述与展望
发布时间:2022-12-05 发布者:王亚杰

501EF

2022年12月1日,商学院“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学术工作坊于SE20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神经营销ERP研究综述与展望”文献解读的学术沙龙活动,商学院多位老师共聚参与。

4DE6A

白晓旭老师首先讲解了事件相关电位技术(Event-Related Potentials,ERP),该技术有高时间分辨率、低成本等特点,在识别消费内隐机制和细化消费者购买决策过程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其次从神经活动这一研究视角出发,依托已有的消费者购买行为决策模型,建立了神经营销学视角与传统营销学视角的一种对应分析。从神经营销视角提炼出七个阶段的消费者购买神经决策过程。

最后讲解了文本从“神经科学”与“神经营销学”的异同、“逆向推理”问题和从“单一研究手段”到“多重研究手段”结合,这3个方面展望了神经营销学ERP研究的未来发展趋势。

744C4

文献解读完毕后,对于会上大家提出的困惑,白晓旭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与会老师们也积极讨论,分享观点,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主讲人介绍:

2618F

白晓旭,讲师,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神经科学与管理学交叉学科,主要从事神经工业工程,神经营销学等相关方面研究,目前已发表2篇SSCI论文。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