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十二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11-03 发布者:许菁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行政人员的研究能力及服务水平,11月3日中午,学院在茶室举办了第十二期学术沙龙,主题为《高校行政、思政管理人员研究能力培养》。由学院副院长鞠芳辉教授为大家带来高校行政、思政管理人员研究能力培训专题之研究环--贯通学术研究与工作实践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李萍萍、学院行政、教务、学工全体成员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鞠教授首先向大家提出了“为什么要研究”的问题,指出高校行政人员提升研究能力的根本是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研究。目标相容,则事半功倍;目标冲突,则事倍功半。接着,鞠教授引出了“研究环”理论,教大家通过看现象、寻个案、观极值、找因素、析概念、寻理念、换视角、再聚焦、定变量、理关系、建逻辑、探机理这几个环节,行成一个严谨、有效的研究环。

这次沙龙让大家受益匪浅,鞠教授通过举实例、讲方法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帮助大家建立了科研研究的框架,使大家对学术研究有了一定的认识,并克服了畏难情绪,学会了如何将研究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提高研究能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