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Firm's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Inheritance”国际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3 发布者:潘锋

 


11月1日中午,商学院在SE204成功举办了“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Firm's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Inheritance”(企业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传承)国际圆桌会议。商学院院长肖文主持会议。

意大利特伦托大学Bruno Dallago教授的演讲主题是“Entrepreneurship,Entrepreneur and the Territory”,他指出培育企业家精神主要目的在于凝聚创新、提升经济竞争力与增加就业,认为企业家是社会资源分配者,主张要考虑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构建。宁波诺丁汉大学Paolo Epifani教授对演讲进行了点评。

之后,浙江大学王志凯教授演讲主题是“Entrepreneurship, Innovation and Mixed Owner-ship Reform in China”,他认为中国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有效推动我国国有企业领域向私营企业开放,而国有企业需要创新的企业家精神从而推动生产力提高与社会资源再分配效率的提高,但他以国内案例生动形象解剖了私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合作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问题与模式,指出我国如果想发展私营经济,除了政策上的扶持之外,还要强化对私营企业的市场保护以及私营企业家精神的培育。

商学院院长肖文教授做了“Innovation Heterogeneity,Government Incentive Scheme and Firm’s Technological Improvement”主题演讲,宁波诺丁汉大学周明海博士就三者之间的理论关系与实证进行了点评。

此次会议,吸引了宁波大学相关领域教师参加。在会上,教师围绕主题,尤其是PPP方式,引起了国内家专家与老师的激励讨论,一致认为PPP方式是解决目前公共经济融资问题的最优模式。

据悉,本次国际圆桌会议是商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国际学术会议,学院将通过举办各类学术会议,积极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建设与国际接轨的区域一流商学院提供有力支撑。

 

嘉宾简介:

 

Bruno Dallago:意大利特伦托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曾任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欧盟erasmus mundus比较地方发展学院院长,欧洲比较经济学会会长。

王志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中国经济结构再平衡与长期增长》,复旦大学出版社2016年4月版;Private Sector Development and Urbanization in China, New York: Palgrave & Macmillan (2015)。

Paolo Epifani:宁波诺丁汉大学前经济学院院长、教授,主要研究国际贸易的理论与实务,他最近分析包括全球化与贸易政策的影响、国内外机构、国际专业化与经济布局、市场结构等,并在The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The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The Economic Journal以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

周明海:宁波诺丁汉大学经济学院的副教授、博士,他主要研究方向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与国际经济学,尤其是收入分配、CEO劳动力市场以及FDI等,并在The Economic Journal、The World Economy and China Economic Review、《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