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六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16 发布者:潘锋

undefined


5月16日中午,商学院第六期学术沙龙在茶室举行。宁波大学商学院马永斌副教授做了《学术论文和科研项目如何选题? 》的报告。

选题的创新性是科研项目和学术论文成功的关键。本次报告结合主讲人开展学术研究的实例及经验体会,与大家交流如何结合实践问题,确定“源于实践、高于实践”的研究问题和题目。最后,马永斌副教授指出,要得到一个创新的想法和题目,要在实践中长期关注一个行业和一个小现象,关注行业论坛、信息、事件;在理论研究中吧一些问题系统化、框架化 ,找到一个新的切入点,同时关注相关领域的外文期刊,多与合作者交流,还要及时把一些想法记下来。

 

主讲人简介:

马永斌,宁波大学商学院副教授,2011年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博士毕业,2009年-2010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交换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博士后。主要感兴趣的方向和领域为消费者行为、消费者(用户)创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用户生成内容情境下产品创新知识形成机制研究:基于情感的作用》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相关领域论文近20篇。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