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智库论坛第一期: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探索与未来展望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者:





20211110日上午9点,商学院迎来了智库论坛的第一期活动。智库论坛是商学院全新打造的学术品牌,意在服务宁波经济发展,围绕宏观管理的一些大问题、社会的热点话题,架起政产学研的对话体系。本次论坛活动,学院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徐家良教授作《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探索与未来展望》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商学院苗青院长、学院师生及关心国家现代化治理的朋友们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于疫情的原因,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

本次论坛由苗青院长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书记向徐家良教授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概况,同时对徐家良教授表示热烈欢迎。

徐家良教授从社会治理的基本概念、文件中的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国内基层社会治理新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对基层社会治理进行了阐述。徐教授长期致力于基层社会组织的观察、思考、调研,把基层问题归纳十个问题,分析五大原因,最后提出了社会治理有秩序有活力的终极命题。徐教授还从如何把学术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者的行动指南,提出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分享了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真知灼见,在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最后,徐家良教授回答了线上与会人员的提问。

徐家良教授的报告为商学院智库论坛开启了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主讲人简介:徐家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和二级教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第三部门研究中心主任、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上海交通大学主任、民政部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上海交通大学主任、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委员、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研究领域为慈善组织与基层治理、政府购买服务与社会组织评估、社会企业与智库建设等。曾向全国人大和有关部门提交《慈善法》、《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专家意见稿,得到中央领导和政府有关部门的采纳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