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五十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布者:


73062


11月23日,商学院在SC415会议室举行第五十期主题为“国家项目选题与研究”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池仁勇教授主讲。商学院院长苗青教授、商学院启新特聘教授肖文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马翔教授、学院教师及兄弟学院教师等30余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马翔教授主持,苗青教授和肖文教授分别致辞。

池仁勇教授是国内中小企业领域研究的一面旗子,池教授立足自己深耕中小企业研究领域几十年的历程,介绍了自己负责的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团队教师已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及一般项目情况,重点为老师们讲述了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的重要性、思路及注意事项,结合国家往年已中课题的选题,为大家生动的剖析了如何确立一个好的选题,会上老师们提出了选题问题,池教授逐一进行了现场答疑,老师们获益匪浅。同时,池教授还为学院未来省级新型智库建设及布局提出了宝贵建议。会后,池教授参观了学院部分学科科研平台。

 

池仁勇,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作为国内外著名的中小企业研究领域专家,池仁勇教授先后两届当选世界工业技术研究院协会常务理事,亚太地区总代表;当选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技术经济及管理负责人,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

池仁勇教授主要集中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管理、中小企业创业环境、中小企业发展与政策等研究,经过长期理论与实践积累,自2010年开始研发中小企业景气指数理论与工具,得到了国内外理论与媒体的广泛应用,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50多家媒体报道与采访,多项成果获省主要领导批示。作为我国中小企业创新网络理论开创者之一,池仁勇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与国际合作项目5项以及主任基金应急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研究项目十余项、各类厅级与地方政府、企业委托项目数十项。成果连续在《管理世界》《科研管理》《数量技术经济研究》《中国软科学》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8部,在《Small Enterprise Research》《Small Enterprise Development》《European Business Review》等国际学术杂志发表论文8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达10篇次。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