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智库论坛第二期: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布者:



11月23,商学院迎来了智库论坛的第期活动。本次论坛活动,学院邀请了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张海波教授作《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教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商学院院长苗青教授、学校全体思政辅导员、商学院师生及其他关心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朋友们共有140余位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本次论坛由苗青院长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教授对张海波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本次活动对促进我校与南京大学的学术交流以及后续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胡征宇书记认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事关国家、社会乃至单位部门安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现状下,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尤为重要。在党的领导下、政府的支持下,如何建立一套有序、完整的应急管理体系,使得我们可以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同时,胡征宇书记大家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概况。胡征宇书记认为,商学院的智库论坛为师生们提供了多层面、多学科、多高校的交流平台,为学院未来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张海波教授从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定位、应急管理体系的制度建设的基本着力点、应急管理实际运行中的关键能力等三个角度,细分为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张教授既有理论学养又有实践功底,融汇理论和现实的能力值得大家学习,让实务线和学生工作线老师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张海波教授回答了线上与会人员的提问。

主讲人简介:张海波,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江苏省社会风险管理研究基地执行主任,CSSCI集刊《风险灾害危机研究》执行主编,SSCI期刊《Natural Hazards Review》副主编,《中国安全科学学报》《中国应急管理科学》等杂志编委,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提升我国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水平研究”首席专家,应急管理部《突发事件应对法》修改工作专班成员。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