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学术工作坊”第二讲:休闲农业的空间阐释 –以我国生态采摘园为例
发布时间:2022-06-07 发布者:王亚杰

在学院对基层学术组织活动支持与鼓励下,2022年6月2日,商学院“数字创新与商务学术工作坊”联合“国际商务专业”、“商学院教工国商专业党支部”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制造业融通创新研究基地”,在商学院SC310举行学术活动。本次主讲嘉宾为荆莹博士,演讲主题是《休闲农业的空间阐释:以我国生态采摘园为例》。

荆博士运用地理大数据及信息技术到休闲领域研究中,详细分享了最新发表的乡村休闲研究成果 - “休闲农业的空间阐释:以我国生态采摘园为例”(链接:Land | Free Full-Text | Spatially Illustrating Leisure Agriculture: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Picking Orchards in China (mdpi.com))。研究发现,生态采摘园在全国范围内分布极为不均衡,在胡焕庸线两边分布差异明显,且呈现从东南区域向西北区域减少的趋势;这种空间分布格局和地形地貌、交通条件等因子紧密相关。荆博士讲座给开启了一个空间休闲有趣新颖议题,引起激烈讨论。与会16位老师在交流与品茶中渡过一个欢快的中午。

荆莹博士长期专注于地理时空大数据分析和城市可持续规划领域,主要从事城乡休闲场所空间分布规律研究,共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SSCI期刊论文16篇,多次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多次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并进行主持或汇报,同时担任国际知名期刊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的客座编辑,以及国际著名期刊Ecological Indicators, Land Use Policy, Travel Behaviour and Society等的匿名审稿人。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