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智库论坛第五期: 疫情防控下城市基层治理何以有效
发布时间:2022-06-09 发布者:王亚杰

2022年6月7日19点,商学院迎来了智库论坛的第五期活动。本次论坛活动,学院邀请了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作《疫情防控下城市基层治理何以有效》的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书记、商学院院长苗青教授、商学院师生及其他关心城市基层治理的近240位朋友们参加此次论坛活动。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论坛活动由苗青院长主持。

胡征宇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概况,同时对姜晓萍教授表示热烈欢迎。胡征宇书记指出,商学院智库论坛更好地汲取大家之长,为师生在教学、科研、学生发展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他衷心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促进学校间、教师间、学生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国家培养更多既有人文社会学素养又有理工科思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姜晓萍教授从反思短板弱项、认知基础理论、分析政策体系、厘清行动逻辑等四个方面对疫情防控下城市基层治理进行了论述。会后姜晓萍教授又接受了与会师生们的提问,姜晓萍教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师生们受益匪浅。

苗青院长对此次智库论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姜晓萍教授把众说纷纭的疫情防控梳理得条理清晰,把普通小微的社区治理诠释得综合全面,把高大宏观的制度条文讲得透彻接地气,感受到姜教授有激情、有理性、有格局、有功力的演讲,希望在场师生能够有心聆听、有所收获。

姜晓萍简介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四川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四川大学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科领军人才,“四个一批”文化名家。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委员,四川省政治学会副会长,四川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发展与社会风险控制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委首批智库“社会治理与公共政策”负责人、首席专家,四川大学“管理科学与国家治理”一流学科群建设责任教授、四川大学2035先导计划“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方向负责人。

主要从事地方政府治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城市治理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年度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8项;完成省、市各级地方政府委托项目13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17部,专著《服务型政府与完善地方公共服务体系》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在《政治学研究》等权威期刊或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16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多项对策研究报告获国家领导人或省市主要领导人批示并被政府采纳。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各1次,省社科优秀成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4次、二等奖3次。先后被授予“宝钢优秀教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杰出创新人才”、“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四川省教学名师”、“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省干部教育名师”等荣誉称号。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